fairytaily

芥川慈郎 丸井文太两只小天使CP粮食堆放地!

【丸慈丸无差】Hide&Seek(魔术师/警察AU)

丸井文太在神奈川的一个公寓楼外布控监视已经有两个月了,如果不是堆积如山的甜甜圈、马卡龙、蛋糕包装纸铺满了这个房间,他都觉得自己好像没有在活着。还好,他今天就可以把这件差事交给刚毕业的警校超S新人切原赤也,他打算好好回家休息几天。

 

监控目标芥川慈郎是在Atobe财团年终发布会上,拿走了核心文件的重要嫌疑人,核心文件涉及Atobe财团最新研发的科技,这种技术还未成熟,但如果有人提前泄露,会给财团造成极大的损失。而且Atobe财团和日本政要的联系异常微妙,警视厅的真田弦一郎组长不敢怠慢,带着专案组加班加点看了几天的录像,终于在人群里找到了一头橘黄色乱毛的“小偷”,还有其他几个嫌疑人。


经过数据科柳莲二的各方对比,终于在一个深网数据库里找到了相符合的人物。经过排查,锁定了一个叫芥川慈郎的人。问到不在场证明的时候,他说在自己家里睡觉,没有旁证。有多年办案经验的警察直觉上感到这不是一个简单的人,但他的行为举止又和孩子一样,毕竟面对24小时不间断审讯和强灯面前都能睡着,还真是骨骼轻奇。


资料显示,芥川慈郎是一个从地下魔术师出道的职业魔术大师,只在高级场合表演魔术,大多是在赌场、夜店、还有豪华酒店,他每一次出场费都价格不菲,通常赚了一笔后会沉寂大半年再出山。这么懒的人,却生来就是一个魔术奇才,他柔韧度极高的手腕,可以轻松地操控纸牌,让不同花色的牌顺着他心里画出的轨迹在空中游曳,最后又会重新回到他的手里。当然,他也会基础的表演魔术,比如大家常见的,从帽子里变出一只活的兔子,或者从空瓶里变出一堆糖果。


 

 【不停歇的24小时】


组长真田毫不犹豫地把监控任务交给了丸井文太,真田知道专案组里没有人比他更了解魔术。现在光凭借一个模糊的影像,不能够说服陪审团和检察院这个人就是小偷,若是要拿“多年的办案经验判断出他是犯罪嫌疑人”这样的话放在法院的台面上说,那警视厅第二天就要被记者的口诛笔伐给淹没了。


丸井文太清楚魔术是什么把戏,任何魔术大师都不可能真的凭空变出一样东西,因为他永远都有备而来,所以魔术师也不会让一样东西完全消失,比如Atobe财团的文件。


专案组给芥川慈郎取了一个代号叫绵羊,警察行动的时候为了保密通常都会用代号,他们自己内部也有代号,丸井就很不喜欢自己的代号叫小猪,还是粉色小猪。


丸井在监控的时候发现,不表演魔术的芥川慈郎是活得异常无聊,他醒了就去吃饭,吃饭的选择除了外卖就只有家里楼下那一条街上,从路的这一头到另一头的两家小餐馆和一个便利店。他会固定在每个星期一出门去便利店,买一堆够他一个星期的甜食,因为那一天是《少年周刊JUMP》发售的日子。


当慈郎吃完饭,会随便看看窗外,再回去继续睡觉,偶尔他的视线,会瞄到丸井的监视地。


 


【天才料理】


芥川慈郎在他的监控下第一次叫外卖的时候,警局里的欺诈师仁王雅治把丸井文太化妆成外卖员,让他负责把窃听器和网络监控器装在了慈郎的家里。


在慈郎开门之前,他心觉得案子的犯罪嫌疑人和他之前接触的罪犯一样。他也抱着对待他们的心态来看慈郎。


但是当慈郎一边揉着眼睛给他开门的时候,丸井发现,慈郎和他们不一样。


犯罪者身上有一种“气息”,无关长相,无关性格,露出做过的什么事的破绽,或多或少,或长或短。


慈郎的橘黄色的乱毛称着他的眼睛,充满纯净,如同孩童一般。


他的家里很简单,在神奈川的郊县独住的居室,主人神出鬼没的作息时间也很难和周围的邻居有什么交集。


从门口的玄关就可以看到客厅和在里面的房间,客厅里有一个超大的沙发,有一个凹陷的印子显示慈郎一直坐在这个沙发上,电脑毫无防备地放在沙发前的电脑桌上,房间里贴满了JOJO的海报,海报上露胸露背的肌肉男和面前略文弱的芥川慈郎形成了奇异的反差。


“抱歉啊, 这次你要点的夏威夷披萨没有了,我们免费送一个试吃的新品给你(お客様),当做补偿。”穿快递服的文太笑的一脸道歉,眯起的眼睛不去看慈郎的脸。他不确定眼前的魔术师有没有学过催眠魔术,文太的心里很是警惕。


“哎,好可惜啊。”芥川慈郎原本充满期待的脸一下子就有些乌云“不过新品是什么口味呢?”


“叫火山披萨,店里新发明的。一会我会在桌上铺一个铁盘,这个要在最后浇一次酱料才好吃。你快拿一块布挡着,不然会弄脏衣服的。”丸井对自己发明的披萨料理很得意。


“哦,好厉害啊!你等等,我去找一下。”芥川慈郎的眼睛又恢复成了星星眼,立马转身进了房间。


哎,这家伙,怎么一点也不怀疑呢?丸井在心里琢磨,一般犯罪者会很警惕出现在周围的陌生人,但慈郎完全没有。


这样想着,丸井手上的动作也没有停,麻利地借助硕大的披萨纸盒盖住了慈郎从厨房向外看的视线,并且在第一时间插入了早就准备好的U盘,复制和监控慈郎电脑的动向。柳莲二的芯片还能远程控制电脑的声卡和显卡线路,也就是说,只要电脑开着,就还有窃听和偷窥的功能。


真田认为这次的犯罪嫌疑人异常“狡诈”,要找到Atobe财团的文件,还要斗智斗勇地打持久战。


当慈郎拿着盘子出来的时候文太已经准备好了酱料,慈郎把小披萨放进盘子,文太准备了一套加热工具,在底部点上火,在顶部放好盘子,最后浇上酱料,四溢的香气扑鼻而来,番茄的酸甜混着黑胡椒牛肉的味道异常诱人,丸井眼睛也有些放光,恨不得自己把他吃了。


慈郎一边拍手一边夸丸井:“好厉害啊!你们以后也能这么送吗?”


丸井解释这是新产品,还没有正式上市,今天只是难得做个补偿。


在心里腹诽着,怎么样我也不能天天过来送披萨啊。


慈郎一口一个“すごい”,欢欢喜喜地送他出门。


丸井也有些小得意地回答:“だろい,天才的?”(怎么样,很天才吧),手里拿着慈郎多给的小费,警界天才丸井文太回到监察地的时候情不自禁吹了一小会口哨。


 


【停滞】


但是,那之后两个月,并无进展。


无论是整个案子还是芥川慈郎。


Atobe财团的内部争斗的厉害,被卷入的政界高层也暗起波澜,高层反而对这件事不如一开始重视,毕竟归根结底,他只是一件盗窃案。警视厅还有太多案子要处理,如果不是和大财团有关,最高的优先级总该是杀人案。警力如果一直投入在这件案子上,恐怕民众又会有怨怼,记者们又可以写一篇小论文,但是若一直没有破案,记者们依然有办法抨击警视厅无能,连盗窃案都破不了。


也难怪真田组长每次开完会回来,脸上像涂了碳一样。


 


芥川慈郎的上网记录就在他丸井文太的电脑上也在警视厅专案组的同事的电脑上,每一次点鼠标,每一次按键盘,都那么真实地印在屏幕上。但是这台电脑特别干净,数据科的柳莲二两个月也没有找到什么漏洞——在柳莲二的眼睛里,在所有人的眼睛里,这就是一台宅男的电脑,他看JUMP,爱JOJO,搜美食……作为一个男人,他电脑里连A片都没有,别说A片了,就连JUMP里的《TO LOVE》(出包女王)他都没仔细看过。


至于聊天……他除了给家里报平安,就是在状态里写了一句“☆WAKUWAKU☆”


那一天是丸井去他就送外卖的日子,丸井回忆了一下,在监视的时候没发现他有什么值得“WAKUWAKU”的,那天最大的异常是慈郎用了一个下午吃掉他送的6寸披萨,和平时鲸鱼胃的慈郎相比,这个时间未免太磨蹭了些。丸井天才把这个结果归功于自己的天才料理太美味,对面的芥川根本舍不得一次多吃几口。


还有一点,慈郎睡觉的时间比以往玩了3个小时,原本9点就去睡觉的慈郎那一天磨到了半夜,丸井还记得和柳莲二视频汇报工作的时候,专案组的军师眼睛都睁得大大的。


 


真田在警局里翻了半天电脑记录,晃了丸井的脑子没有问出别的结果,脸更黑了。不知道如果下一秒不是法医幸村精市打电话约他吃饭,真田的黑脸瞬间白了不少,他会不会就要接受“铁拳制裁”了。


如临大赦的丸井嚼着泡泡糖,又吹了一个大大的泡泡。


 


由于慈郎平时的生活实在太无聊,丸井有好几次自己都差点睡过去。这个人,真催眠。丸井勉强扒开自己的眼睛这样想着。


即将和他交班的切原赤也在跟他一起监控的时候,早就睡过去了好几次,每次都是自己要负责把他拍醒,代替不在的真田组长对他实行“铁拳制裁”。


什么警校的超S新人嘛。丸井在心里吐槽。


 


 


【你是谁?】


不放心又叮嘱了切原几句,丸井才准备回家休息两天后继续接切原的班。


这两个月都在盯梢,神经高度紧张,在回去的电车上,丸井微微眯上了眼睛休息。


想到家里还有和蔼的母亲,还有两个不谙世事的弟弟会在第一时间迎接他,他就迫不及待地想马上飞回去。


 


拿出钥匙开门的时候,发现房间里闹腾的很,可能是弟弟们带了他们的朋友来玩吧,小孩子真是。


这样想着,打开门的丸井愣住了,那个橘黄色卷毛的芥川慈郎在他家里用父亲的魔术道具表演魔术。


是母亲第一时间察觉到丸井已经发青的脸色,走上前解释。


丸井口袋里的手机震动得厉害,刚才在电车上没有信号,现在低头一看全是切原的消息——


丸井前辈,今天目标出门了。


他竟然出了自己的街区!


……


他上了出租车。


该死,竟然跟丢了,怎么可能,怎么会的,怎么办啊丸井前辈,真田组长知道的话要杀掉我了( >﹏<。)


还有


未接来电3


丸井直直地看了一眼芥川慈郎,左手按着屏幕上的虚拟键盘,回了一句正在地狱漩涡的切原


——


你别管,交给我。


 


切原的侦查能力他是知道的,能让超S新人切原失去目标,芥川慈郎不会是什么简单的人,他的右手确认了下外衣内袋里的枪,走进房间依然和芥川慈郎保持着距离。


 


这个时候,弟弟们离开了慈郎表演魔术的桌子,冲上来抱住他的大腿叫哥哥,习惯性地在他包里翻零食和甜品。


 


芥川慈郎像一个没事的人一样看丸井文太一家团圆,笑得一脸真诚。


“哥哥,你听我说,他今天在我们学校表演魔术,好厉害。”


“对,所以我们就请他来家里表演,我看到爸爸的房间里有他用的魔术道具,他玩的很好哦,对不对。”最小的弟弟勇太拉着他的衣角撒娇。


 


他们的话如此刺耳,如果不是训练有素,丸井恐怕已经快到极限。


 


母亲的手抚上了丸井的肩膀,知道丸井在意什么,温柔地安慰道:“芥川(さん)先生是一个好人哦,今天我路上出了意外,没有及时去学校接他们回来,是他送的晴太和勇太。而且,他家里住在东京都的电器街,以前那条街上有打折的时候我们还去那里买过东西呢,还记得吗?现在时候不早,他可能今天回去会很晚。”丸井的母亲也很担心儿子的状态,毕竟那个意外过后,父亲已经成为这个家庭不能说的话题了。


 


“不要紧的伯母,我家里也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我也会经常会陪妹妹玩游戏,就是我会玩到一半的时候睡着啦。”芥川慈郎一边从手帕里变出了两枚硬币送给他的弟弟们,一边吐了吐舌头。


 


这个家伙怎么回事?丸井心里又一次充满了问号。


他既然来到这里说明已经知道被专案组的我盯上了,但是家里住在东京都的电器街也好,有一个哥哥一个妹妹也好,都是柳莲二的资料里没有的。这位地下魔术师的资料被保护的很好,除了演出记录,他的社交和家庭都是一片空白,好像他是一个被世界孤立的人,一个人在人群里游走,没有必要也不会出现在视线里。


偏偏这样一个并不起眼的人做了那么惊天动地的事,让他和专案组紧张了那么久。丸井觉得他们调查的芥川慈郎和站在他面前的不是同一个人,不是说世界上有两个芥川慈郎,而是芥川慈郎他一个人的两面通过不一样的方式展示在了他的面前。


 


丸井深吸了一口气,看了母亲一眼,母亲拍手招呼两个小孩子回去他们自己的房间。


 


丸井笑地冷漠,礼貌地准备送慈郎回家。


 


“丸井君好厉害,这辆车还是改造过的吧!”芥川慈郎依然装作在状况外,在副驾驶座上系好了安全带。


 


丸井冷笑说是啊,然后开启了车里的机关。


 


“你怎么会在这里?”丸井先发制人。


“伯母不是告诉你了吗?”芥川慈郎的笑容不改。


“那我替你说吧,你知道被我盯上了,所以趁我不盯梢的时候甩开我的搭档,对我的弟弟用催眠术来我家里,觉得可以威胁到我?”丸井开车的手握着方向盘,视线看着前方。MINI车离开车库,甩尾驶上街道。


“丸井君,不全是哦。”慈郎不笑了,声音里充满平静。“我不会伤害丸井君的,所以丸井君过来装监视器的时候,我没有把他拔出来。我还用一个下午吃掉了你做的披萨,我并不喜欢吃番茄。而且,我也把我家人的情况告诉了丸井君,作为交换。”


 


丸井有些语塞,“那你到底是谁?”


 




【过去】


“哎!你忘记了吗!是我是我啊!(俺だし,俺!),芥川慈郎,丸井君,你不记得我了吗?”


这个声音仿佛有着什么魔力,让丸井握方向盘的手松了松,在意识完全消失之前踩下了刹车。


 


 


丸井醒来的时候发现,他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一个完全空荡的房间,在还没有完成的工地上,看了看手表,时针和分针的角度很小,11点了。


 


他起身摸了摸外套,枪还在,检查了一下弹夹,子弹也在,不多不少,六发,他还没有开过枪。


 


这时,一个黑色的影子渐渐靠近他,丸井开了枪上的保险上了膛对准了来人。


 


“啊啊啊啊啊,有话好好说啊丸井君!”慈郎拿着一堆泡芙和慕斯蛋糕的手抖了三抖,看到丸井黑洞洞的枪口,差点真的哭出来。“我我我我……我是真的不会伤害丸井君你啊!”


他抱着食物举起双手表示没有带任何武器,只有买来的甜食:“这是你喜欢吃的泡芙吧,丸井君。可是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我们在魔术师新人大赛的时候遇到过啊!那个时候你拿了冠军,我还问你要了护腕。”


 


橘黄色的绵羊一脸委屈地看着丸井,丸井放下了枪,坐回原来的地方,左手揉了揉太阳穴。


慈郎第一时间把手里的甜品放在了他旁边的空处。


 


丸井的确忘记了,因为,他根本不愿意想起来……


十年前父亲因为一场魔术表演的意外丧生,而他,也不愿再接触魔术……


新人战也好,父亲的魔术道具也好,都被他全部封存了。


但是今天,这根记忆的封条就这样被人轻轻扯开了,他的弟弟翻出了母亲房间里的道具,芥川慈郎提醒了他魔术师新人战。


的确,有一个难忘的人,是个玩纸牌魔术的高手——就是现在的芥川慈郎吗?


是的,在他拿了冠军后还被对方强行要走了护腕。


那根护腕——


一直戴在芥川慈郎的手上。


 


丸井文太头很痛。


痛到连吃都没有功夫想,在父亲离开后,第一次再有这样的难过。


如果不是母亲知道自己已经怀有身孕,恐怕如今在这个世界上孤单一人的,是他丸井文太自己。


慈郎走近他蹲下身子,关切地看着丸井:“不要紧吧(大丈夫だ),丸井君?”


丸井不知道怎么回答,想推开这份关心,却发现自己做不到。


 


“我不会伤害丸井君的,因为我一直喜欢丸井君你啊,从新人战见到你开始。”慈郎笑的真切,眉眼弯弯的。


丸井的手没有离开扳机,继续沉默着。


 


 


【相遇很难】


听到别人说喜欢,丸井也不意外。


丸井文太也是一个很受欢迎的人,无论在学校还是在警视厅,有不少女孩子对他表白,他也答应过。可是在认真交往的时候,身边的女孩子在陪他吃吃喝喝的时候一下子胖了不少。


“都是因为丸井君你啊,这样子让我怎么办才好。”丸井想说不如我们结婚,我养你一辈子,话到嘴边发现他给不了承诺,他只能看着女孩子充满泪水的眼睛,然后目送她离开。


他无法离开在崩溃边缘拯救他的真田,这意味着他不会放弃警察这个职业,更加无法相信一个还未完全走出过去的自己,要给喜欢的人怎样的未来。


他害怕。


他害怕自己做了父亲以后也像自己的父亲一样,在孩子最需要他的时候离开。


当警察,当警视厅的警察,不也是一生悬命的活着吗?


看真田提前进入中年的脸就知道了。


 


再有他身边的人,真田组长和法医幸村精市,伪绅士真审问之王柳生比吕士和欺诈师仁王雅治,还有数据组的柳莲二和后辈切原赤也。专案组里单身的只有他和从巴西调职的国际刑警杰克桑原,桑原结束调职也快要回到祖国去了。


 


他问过同性和异性的恋爱有什么区别,真田和幸村说以前没有和女孩子在一起过,无从比较。真田难得多说一句他这辈子不想再找别的女孩子,而不是说“太松懈了,身为警察竟然问这种问题!”。


仁王雅治表示以前和所有的女人都是玩玩,随便玩玩和真的投入一段感情完全不一样,而这个所有小于3,柳生比吕士最后补充了一句。


柳莲二说感情是世间唯一无法用数据描绘的东西,也无法用数据来预测概率,只有亲身经历才明白,因为在那之前,他喜欢切原的概率是0%。


但现在的这句表白太不是时机了,就算可以行动,丸井也无法回应。作为警察,不可能对犯罪视而不见,这违背他的原则。


但是慈郎就是明白了这一点,所以才用了一个极端的方法让两个人都不为难吧。


真是个傻瓜(バガ)。






【告别】


这个时候肚子突然叫了起来,他意识到一个下午还没吃过东西。


接过慈郎递来的甜品,狼吞虎咽地全吃完了。


 


“这里是Atobe财团正在施工的住宅楼,不会有人任何来,是一个好地方让我把该说的说出来。”慈郎笑着看着文太。“那份文件,我已经让他回到该去的地方了。”


 


丸井发现自己又一次暂时不能行动了,右手僵在那里,该死,这家伙今天下了多少套。


自己是不是太相信他了,每一次看到他的眼神都觉得他不会说谎。


也是很难得,他相信直觉胜过经验。


 


“但是我不能让丸井君在今天抓到我,因为我不能让这件事的真相公布,我也不能让你们知道真相。”芥川慈郎很意外自己竟然这样冷静。


“当我看到送外卖的人是你,我真的好高兴,过了这么多年,我终于可以再一次看到你。虽然化妆得很好,但是你身上青苹果的味道一直没有变过。这么多年,你还是吃着那个牌子的泡泡糖吧。”慈郎的眼睛里写满了怀念,好像时光回到了他们的第一次见面,那真是酣畅淋漓的魔术大赛,他还从来没有遇到可以点亮他生命的人。


所以,当我知道丸井君放弃了魔术后,就更加坚定要走完丸井君没有走下去的路。


 


“你们调查的这份文件关系到Atobe财团内部的争斗。”丸井看得出,慈郎在组织语言:“Atobe财团和政界高层也有万千关系,我不想让丸井君陷在危险里,也不想让丸井君为难,所以这个案子,我不会让你们再查下去。”慈郎的声音很坚定。


 


丸井扬了扬嘴角,心说“你以为”黑脸皇帝”真田弦一郎是那么好糊弄的吗。”


 


慈郎只自顾自地说下去,好像要把他所有想说的话全部都说完:“我的确催眠了你的弟弟,但我没有催眠过你,那个时候你突然刹车我也吓了一跳呢。”


“是因为丸井君太累了吧,我为了不让丸井君监视太累,天天在睡觉,我以为你也会一起睡的。”慈郎低着头很自责,丸井文太没办法行动,也不能开口说话安慰。


 


“这件事情会过去的,丸井君,在一切结束之前好好休息吧。如果可以选择,真的不想站在你的对立面。”慈郎不知道最后一句话他的丸井君有没有听到,他在丸井的额头上轻轻一吻,随后用丸井的手机给他的同事发了这里的定位。


 


他听到了神奈川的黑夜里不断呼啸而来的警车,地下的魔术师就在黑暗里看着远远看着他们。在心里对丸井文太说了再见,哪怕他真的很想再见。


 


【也许结局】


这件事情,就像慈郎说的那样慢慢平息。Atobe财团新上任的总裁,第一代CEO的儿子迹部景吾重新整合了董事会,之前的执行总裁因为贪污和私自挪用公款被免职,警视厅的视线转向了和他有连带关系的高层们,追查那些不能核实的帐目和政治献金。


机密文件被盗在财团重组的大背景下被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公关稿声明日后会加强财团的安保工作,而这次对方偷去的文件,是事先准备好的复制品。


专案组早就解散,大家继续各司其职,处理堆积着的和不断新出的案件。


过去曾经出现的暗流好像渐渐变地平缓,丸井终于又有时间去他最喜欢的SHoNAN Sweets。


当拿出钱包结账的时候,他愣住了,那张甜甜圈的会员卡被换成了芥川干洗店的洗衣卡,上面粉色的背景下两只可爱的白色绵羊靠得亲昵。背面放大头照的地方贴着他和慈郎新人战的合影,十年前,两个人笑的灿烂,无忧无虑地站在镜头前,充满了自信去迎接未来照耀着他们的光。


卡上有芥川干洗店的详细地址,还有一些干洗的注意事项。


钱包的卡槽里还有另一张照片,是慈郎的全家福,他和哥哥妹妹站在一起,对着镜头闭着眼睛,好像也在睡觉。


真是服了这个家伙。


丸井匆匆付了钱奔向车站。


 


会见面吗?也许吧。


他只知道自己已经被世界上那个无法用数据参透的东西左右了,至少在这一刻,他只想再一次踏上商店街的路,重新看那个LED大屏幕上的广告,因为他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商店街的海报上,有一个橘黄色头发的小男孩,手里抱着一只白色的绵羊,对着镜头笑的可爱。


 


——————————————


看了《惊天魔盗团2》有的灵感,虽然电影完全没有第一部好看,但是里面那句台词给了我灵感,就想写魔术师慈郎的故事,而且慈郎的外号也有“网前的魔术师”这一条,好巧呢2333立海一直给我警察的感觉,而且官方的透明贴里,真爹也是真·警察啊ww


PS原本有打算写长篇的,不过文力不够,还是只能写成这样的篇幅。有时间的脑洞再扩散吧……

评论 ( 1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irytaily | Powered by LOFTER